自端午節過後宜蘭縣從連續下雨轉為高溫的氣候,青蔥生長不適應和感染細菌性軟腐病損失很多,於上個月時雨天後迅速陽光高照,青蔥感染菌核病與白絹病和細菌性軟腐病,這都是不正常氣候所引起,白露節氣快到了希望作物能健康生長.


 


近來農友們對青蔥的管理已引發興趣,最快的方法是學合理化施肥與花蓮改良場的青蔥健康管理,和詢問農藥行,專家會為您解除疑惑.如果有人問我我也不了解多少,任何問題會有多種的解決方法,知識要靠自己去閱讀比對學習,至於我的經驗與經歷過程不是一兩年而已,這世上懂得的人一定很多,只是他們把它留起來不說明,一個農夫栽培青蔥走到命運的盡頭,您們一定一樣要有決心與觀念的改變,我之前改善的經過是要找到問題點,每個人的栽培條件不一樣只是我的土壤比較特殊,我無法取得另外的耕作土地,我的實做過程相信無人能達,因為我用賣蔥所得與兩個寒冬與用盡了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賜哥的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