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蔬菜栽培經歷了許多破壞因素,如颱風與淹水,夏天的乾旱,農路拓寬遇雨季而淹水,圳溝改建阻擋上游排水也淹大水,淹水是最常見的災害,進入秋冬的雨季含污染物的損壞作物,這災害算最嚴重,因為其時期最長,和在地農田的除草劑蒸氣降落損害作物,今年從青蔥的微量元素管理中最後證明了射頻微波加污染物破壞性更大,環境作弄農民,從土壤PH調整到各微量要素的觀察調整,到技術用到極盡也不能改善,這狀況一定與外來施加的電位改變了土壤元素的氧化還原電位有關.
微波對青蔥的傷害輕者乾葉尾,嚴重的時常落葉而分枝,這現像會與缺鉀鎂肥相混淆,在夏天微波使植物水份蒸發更快,前幾年從農地靠電波那邊觀察泥土路為何會乾裂,別處就沒有裂,我鄰居叔叔約民國96年前我和他青蔥生長情形一樣就是風頭邊較矮,迎風那邊是發射天線那邊,我鄰居叔叔96年過世,96年之前在發射天線正前方約200公尺租地種蔥,在這地耗了5年,可已說虧本,叔叔過世前也在這地相鄰農地種菜,很難種植就是.
調頻廣播頻率是88至108MHz,此電台是在這裡製做廣播訊號用微波射到別地再發射,音頻訊號為何不用網路送到轉播天線也可以,微波對人體感覺頭痛,第一次向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和NCC陳情,和親至電台訴說,此次以微波傷害人體健康訴求也沒有改善,後來更進一了解微波會傷害作物,真的嚴重明確,這次向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陳情,一樣不關心你,後來第二次向NCC陳情並請里長一同,這次NCC帶頻譜儀來,我只能說機器壞掉就不要帶出門,測量不到微波頻率.這事之後我有問民間公司頻譜儀測量和打出測量報告說要幾萬元,有數據我相信也會被反駁,跟有被微波損害而無數據一樣,讀書人理由特別多,要不然就拿電波標準來安慰你.
夏天的微波傷害使青蔥葉尾乾掉一截,真的會把人搞死,每晚灑水,全不使用除草劑,草長的比菜快拔不完的雜草,肥料又吃的好,最後也沒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賜哥的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