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租了一塊地種植青蔥,菜股下基肥做好菜股,母親大人就說要留幾條菜股她要種菜,她從父親過世後即在市場賣水果,在我種菜之後農忙時就幫我忙,直到身體不適應那麼勞動時就在家幫我整理蔬菜,那只是換三餐沒有工資,做為母親的她認為只惟一幫我工作,認為我有能力為她養老嗎?她想種一點拿去賣免得其他兒子亂想,天下父母心對每個兒子都很公平.


    那次在菜股種了花椰菜,菜頭,A菜,黃金白菜,種那些菜可賣也可自家食用,在花椰菜在一台斤多時很嫩很好吃的樣子,當時我就說要採一棵回來吃,母親大人就說花椰菜能長到三台斤多現在還不能採,隔兩天後大哥回來,母親就急忙奇著腳踏車要去採花椰菜給大哥,當時我在他們面前就說花椰菜還沒三台斤不能採.


  遠地回來比住在一起的好,難怪大家都會說:不跟父母親住在一起會比較親,跟父母住在一起的父母會說:住在父母的房子兒子可省租金,望子成龍之心是可理解,但做兒子的我不是不努力,是經營不對事業,賣命的工作對目前國家的經濟模式以所得換算不成比例.


從家庭再放大成一個國家,面對士商工農四個兒子,農業管理政府也有肥料補助,天然災害救助,一些福利補助,然而這些福利是被動式要接受,不接受的人是笨蛋,花小錢穫取全民亙多好處很值得.


話說正題,我們國家經濟要靠工業成品輸出,工商業繁榮人民所得才能提高,小國只能無奈接受強國的經貿條件.


     嗯ㄝ'可能是我想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賜哥的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