賜哥以很久無發表文章.原因是在實驗不可能的任務,在知識+裡或部落格裡所發表的均存感恩的心情,從小因父早逝家裡面就是祖母和母親和四個男孩,從小受社會與鄰居的關照,從鄰居借個老虎鉗或柴刀,人家從為拒絕,現在種植青蔥須要稻草鄰居長輩也會將稻草留給我,鄰居們有些還會說要稻草割稻時叫割稻機留稻草,在受關照又不接受我金錢之下真的非常感恩.


 


當一個有能力的人我不喜歡欠人家恩情,恩情債比金錢更加難還,在我能回報時將他們的好以我栽培青蔥知識回報社會,種植青蔥這些年從大概的營養管理要領中收穫,再從為甚麼我要這麼費工而學習傳統農法中讓我負債,進而時運不濟的怪任何環境事物,當時認為已走到絕處.在不認輸的性格下決定我要付出時間觀察研究,這整個過程讓我了解青蔥病害與營養失衡有關係,青蔥營養管理脫離不了學理植物生理學的肥料元素之作用.


 


在栽培管理過程經驗不足下有點勤勞,這過程現在了解下我堅信單項元素的管理方式不會錯誤,而在營養管理之前一定要合理化施肥.在我從事營養管理中經歷要購買元素被廠商拒絕,或被說研究是農業專家的事,專家說毒素病就讓你此題無解,在本土青蔥歉收下又要面對進口青蔥的競爭壓力,有顧本土農產品的農民也一定會來發表一下青蔥栽培知識.


 


在地球氣候據變之下青蔥栽培困難許多,農民是最能體會栽培作物是靠天吃飯,知識農民會運用技術來栽培作物,在氣候據變之下農作物當然損失,農民之間互相安慰說<天做ㄟ>,盡心的農民值得鼓勵,殊不知有些人在您面前說<人多行,天最行>,那些人真的不懂農民的辛勞.在農作栽培知識提升之下才有穩定的農產品供給,希望農民的知識有價並被肯定,農民從前被稱弱勢族群,希望農家有能力來幫助社會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賜哥的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